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

未來一年的住宿.如何作出決定

上一篇說到已經決定了我的top 3,
現在讓我來說明我是如何作出決定, 怎樣把這三個挑出來吧~

學校宿舍雖然不是要一下子就要交一整年的租金
但也不代表你住得不愉快就可以拍拍屁股就走
所有房間都有規定的租期-按不同的代理公司和房間大小而定
標準房間的 min. 就要42weeks, 所以做錯決定會做成很大影響啊!

以下是我認為比較重要的考慮因素:

1.所在地的區域安全度

*不安全的地區不是像香港那樣被一些古怪男人眼望望, 而是會被青少年打和搶, 隨時送命!而倫敦最好的住宅都在西面, 治安較差的在東和南面. 但學校提供的宿舍沒有一間在西面
[這個是可以諒解的.有哪間大學能在跑馬地和半山提供宿舍呢?]
雖說治安較差的在東和南面但當中也有很大差異的.

**身在異地怎樣知道? **

UpMyStreet
輸入postcode/地區就會有很長盡的Neighbourhood Profile說明!



2.學校和宿舍的距離

*雖然住遠一點的生活指數比中心地帶低, 但對於運輸費昂貴的倫敦這理由不管用, 加上讀design跟art不是困在房間裡死讀爛讀便行, 經常要到不同的museums 跟markets 做research和買材料, 住近一點這些地區能讓你做習作時事半功倍! 而且住在中心地帶相信會更容易交新朋友-如果要搭一兩個小時tube才能出來市中心我想沒有多少個人敢找你出來活動..

**怎樣才是近和遠? **

有比較才能知道! 像我用google map看學校和宿舍的分佈就很容易看到.
圖中是的粉紅星是我會上課的地方而藍色小屋是我的top3



3.交通

*最常用的是TUBE跟BUS. 要有TUBE就是絕對的, 但如果有個BUS STOP[有多條通往中心地帶的線]正正在宿舍門口也能大大減低遇到被搶的機會呀!

**用萬能的googlemap和官方的交通網站**

兩個網能互補不足. 除了看宿舍的交通也要留以去上學或是中心地帶能否一線直通,
每天都要換兩三條線會讓你失去時間的預算啊!
另外申請月通的zone1-2學生oystercard能省好多啊~[更多資訊請到tfl看,目前我看到的是九月一才能開始申請,如果八月尾九月頭就到步可以先用一星期的zone1-2代替,總比每程扣錢好-因為剛到達都要到不同地方弄這弄那和當遊客, 在什麼都未settledown的時候還要算車資會讓人心情變差]

Google Map
TFL



4.區域的生活機能
*如果像我一樣幾間都是在倫敦一區的中心, 那就沒有太大分別了
在google map search nearby就行了! 例如: cafe 或 supermarket

5.租金
*Budget越高自然可以住更好的. 學費跟租金每年都在加.
10年就比09年多了八磅/week!! 也就是原來的138p/week現在漲到146p/week
他們要加也沒法子..誰叫你要到人家的地方求學.......
所以找一間價格合理的就好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