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

倫敦生活-剛到達的第一天

九月四號晚由香港飛倫敦, 九月五號到達, 剛好是租約開始的第一天.
飛機不只會遲到, 還會早到, 這是我意料之外.
我是第一次到英國讀書的新生, 到達後入境要排到"first-time student",
拿特區passport的我要填一份飛機上拿的入境表, 新生要填健康申報表,
排隊的期間看到不少學生被問了不同的問題, 例如:
你讀的是什麼course?
你要怎樣去你住的地方? 有人來接你嗎?
但那個官員並沒有問我半句話, 只是提醒我這星期要到policestation報到
我猜是學校知名度的因素所以他一點都不擔心我吧

一件普通寄倉行李一件fragile寄倉行李一件handcarry
先到運輸帶拿了寄倉行李, 再去找個人問哪裡拿fragile的,
怎知他跟我說"都一樣呀!"然後我就瞄到我的fragile在那運輸帶上走...
拿到後就把三件都放到cart上推去入境大堂

飛機早到了一小時...我便要在機場裡呆呆的待一小時等學校的人來接我
這段時間一邊推著cart找司機, 一邊弄朋友在UK幫我買的vodafone sim card, 還買了個drinks
本來以為今天人很多[因為是租約的第一天]要坐bus, 怎料到卻能一人獨佔六人車!!! 然後沿途都在拍照.

比原定的入住時間還要更早到, 就跟另外一為香港女孩跟他爸聊聊, 走到common room充電, 看著個中國女孩到office大吵大鬧說她的房間有兩個windows陽光太猛...然後比原定時間早了半小時就可以入住了~ office的staff用webcam幫我拍個照, 然後立刻做好我的swipe card, 給了我單據和 keys, 簡單講解後就上房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